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青岛科技大学是以橡胶工程专业取得显著成绩而闻名于全国的高等学府,也是全国最早举办橡胶专业的院校。学院的前身为沈阳轻工业高级职业学校,始建于1950年。

 

      1956年迁址至青岛,更名为青岛橡胶工业学校,是我国唯一的一所专门培养橡胶专业人才的中专学校,1958年扩建更名为山东化工学院,成为化学工业部直属的化工类普通高等院校,1984年更名为青岛化工学院,2002年更名为为青岛科技大学。

 

       随着学院的不断发展,规模逐渐扩大,橡胶工程专业也得以快速发展和扩大。1958年以前,橡胶工程专业为中专专业,学制三年;1958年开始设立本科专业,下设橡胶制品、橡胶工艺和橡胶机械三个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文革期间,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遭到严重破坏,一度停止招生,后又将学制改为三年制,1977年恢复正常。1984年在原橡胶工程专业的基础上扩建为高分子材料专业,成立高分子材料系,下设橡胶工程、塑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三个专业方向。1994年,高分子材料系一分为三,相继成立橡胶工程学院、塑料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系,成为三个相对独立的二级教学单位,其中橡胶工程学院、塑料工程学院实行董事会管理体制。受国家教育部合并专业的影响以及学科发展的需要,1999年7月橡胶工程专业、塑料工程专业、高分子专业合并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成立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