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 >> 学习心得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学生会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复合202 张慧敏 学生会轮值主席

10月16日上午,学院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起两个字,那就是“人民”。从“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到“坚持人民为中心”,从“治国有常,立民为本”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一字一句流露出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时时刻刻放在心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刻展现出人民重千斤的精神内涵与要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要时刻心系同学、老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意识,讲真话,干实事,这样才能守住每一位同学的心。

包装201 栾绍雨 学生会轮值主席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荣幸作为学院代表的一员,怀着激动无比而又严肃庄重的心情集中观看代表大会,深入学习总书记阐述的报告要点。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来,中国真正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传奇荣光,彰显了蓬勃自信的大国风范。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端正态度,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以昂扬的青春活力坚定自信,守正创新,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为建设美好中国而全面奋斗。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接力棒已然交接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坚决遵循党的指导思想,听党话,跟党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正如总书记所说,时代呼唤着我们青年一代,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地向前奋进,才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科大学子,我们更要将“橡尚”精神,“橡胶品格”贯彻到自己的行动上,学以致用,积极实践,坚持用自己的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指导思想,同时在实干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绽放出多姿多彩的青春活力。

高材实验201 杨宇晨 学生会学术部部长

长路漫漫,铭刻着民族的回忆与信仰;百年征程,诉说着人民的不屈与坚强;号角吹响,奏响着时代的辉煌与荣光。百年征程路,经过了屈辱与不甘,历尽了沧桑与磨难,走向了民主与自由。旭日东升,长风浩荡,今朝旖旎风光。以天地为名,山河为证,共观这非凡十年,工业发展,经济腾飞,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致力于民族复兴的梦想;制造强国、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这一个个目标让青年一代找准方向,扛起民族的希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自我革命,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也将延续辉煌。党之所召,青年之所向,时代的使命让我们的人生熠熠生辉。青年向党,矢志为先,愿这山河锦绣,祖国富强。

高材202 陈萌玥 学生会轮值主席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展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蕴含了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洋溢着创新奋进的青春气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闯过了很多难关险关,做成了许多大事要事,尤其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这三件大事,不仅深入人心,更彪炳史册。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学生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以功成有我的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以守正创新的学习态度,自信自强,实干为先,真正践行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塑料212 房城功 学生会生活部副部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中共二十大在北京召开,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身为大学生,我们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橡胶225 焦硕 学生会文艺部干事

怀着激动的心情在高院401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伟大事业。新时代的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塑料202 杜烁 学生会办公室部长

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放在历史和世界构成的宏大时空坐标里去观察,党的二十大也向外部世界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窗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中,埋头苦干、奋勇向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