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 >> 学习心得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物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高物党支部在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后心潮澎湃,各位老师纷纷发表学习心得。

薛善锋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报告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一名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高校教师,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限制国家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为导向,开创原创性工作,把科研成果发表在祖国大地上,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张昊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如今国际形势日益严峻,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霸权主义采取一系列措施限制中国的发展,例如打压华为、中兴企业,限制我国5G技术的发展,建立美日韩台四方半导体联盟,限制我国芯片技术的发展等等。作为一名大学青年教师,应该要以限制国家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为导向,调整自己的科研方向,多做一些原创性的工作,把科研论文撰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崛起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深信我党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袁媛

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每个时间节点都是长征的路标,都是我们在复兴之路上奋进的坐标。在时间中长征,我们已走过千重山、万道河,但不敢有丝毫的自满。远眺前路,有风平浪静,也有惊涛骇浪;有大江奔流,也有乱云飞渡。纵观人类史,一个国家往往在两个时期面临的压力最大,一个是积贫积弱之时,一个是发展振兴之时。今天的中国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前进的每一步都是一次知重负重的艰难攀爬,都是一次披荆斩棘的闯关夺隘。正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当此之时,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把握好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敢战必胜的信念,应对风狂雨骤,穿越惊涛骇浪,去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王秀娟

上午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直播,备受鼓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这是最大的国情,是“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