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分子学院持续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高分子学院将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召开学习工作会议、观看网上专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多载体、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师生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团委深入研读领学。11月15日下午,高分子学院团委全体教师在高院403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高分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尤亭亭在参会时强调,老师们要充分发挥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职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会上,老师们集中学习了刘先春教授作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论述进行专题学习,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担当作为,紧抓工作落实,提升育人能力水平,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团支部联动互学。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发”橡尚“新征程”联学活动;11月4日,为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发挥示范带头效应,当好青年思想引领主力军,卓越团支部橡胶206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支书通过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党的二十大观看分享会等形式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坚定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站位与政治觉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卓越团支部引领下,学院所有团支部开展“我眼中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橡胶222班开展了”橡尚“好学主题团日活动,学原文读原著,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材192班级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初心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开展红色革命故事研读会,力求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多措并举丰富学习途径。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积极构建导学、讲学、研学、践学“四学”学习体系,多措并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学院官网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国共产党章程(对照版)为核心内容,实时更新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发布师生学习心得,鼓励师生相互沟通,交流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微信公众号、“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抖音“等形式载体,开展线上青年宣讲、云团课、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党的二十大观看分享会等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线下学院学生会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会等,激励全体团员在行动中践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同时依托学院体育联盟为载体,结合二十大精神相关知识答题,组织学院在校生以宿舍为单位参与体育活动,丰富宿舍生活,锻炼身体素质,增强抗疫信心。

据悉,高分子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贯彻活动。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始终坚持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做青年引路人,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