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高分子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点击:[]次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分子学院党委将线上学与线下学相融合,个人学与集体学相结合,组织师生党员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新之我谱写人生崭新篇章,以服务之我、奉献之我、廉洁之我助力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振奋人心,鲜明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历史起点上,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以推进“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建设为抓手,同心协力、干字当头,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橡尚”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 孙洪广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向世人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铭记和践行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尤亭亭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见证百年!当看到直升机编队摆出“100”队型,歼10战斗机编队摆出“71”队型,歼20战机编队从北京上空飞过时,全场沸腾,我也心潮澎湃,难以自 已。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恰如一道光,射穿重重乌云,给风雨如晦的中国带来了光明、生机与希望,此后,无数的共产党员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愈摧愈坚。100年筚路蓝缕,100年砥砺前行,终于迎来这伟大的盛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宣言让我感觉无比自豪,也感到使命在肩,新征程上,我将同全体党员一起,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学院副院长、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 孙举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倍感鼓舞。我再一次深刻领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富裕,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我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仰信念,践行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合格、优秀共产党员,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秀党务工作者、高物党支部书记 薛善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我们看清了过去百年为什么能够成功,明白了未来百年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确信了在新的征程上,必须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坚持和践行初心使命,携手共进,开创美好未来。

——高物党支部党员 朴光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解码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将理想照进现实,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同时庄严宣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一线的人民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以人才优势增强科技创新优势,用实际行动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接班人和杰出建设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橡胶工程党支部书记 王鹤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 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的发展,既让中国人民过上了好日子,也造福了全世界,促进了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发展进步。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眼前是民族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因此,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无阻、坚毅前行,用忠诚和实干去书写新的历史,为祖国,为中华民族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伟业。

——高材高化党支部党员 靳钊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几代人民的艰苦奋斗和持续付出下,我们从建国前的一穷二白、支离破碎,到现在14亿人口的小康生活,中华民族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又一伟大壮举,并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给我们青年党员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和目标,未来,让我们秉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之源,在不断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更好地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侯占锋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奋斗的百年,是辉煌的百年,更是一代又一代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把党的历史经验做了最好的总结,对青年提出了希望,对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我们要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我们生逢盛世,更知重任在肩。我们要向千千万万驻守在平凡岗位却有伟大成就的共产党员学习,他们身上展现出的是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珍贵品质。请党和国家放心,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一定会握好他们手中的接力棒,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技能本领,忠诚履职尽责,用坚定信仰、不懈奋斗、踏实作为、竭诚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优秀共产党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武姝妍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正是在党的引领下,全国人民都汇聚起了这股勇往无前的劲头,我们才得以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正是在一代代前辈前仆后继,为民请命中,才书写出这篇宏伟的百年华章。新时代的我们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谱写更加宏伟的世纪华章!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橡胶181班 付志鹏

百年的奋斗展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年轮,从昨天走向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勇往直前,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历史赞歌!当听到国际歌响起时,我泪流满面。一百年来,我们党流了多少血,经历了多少磨难,才探索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全面小康!我确信,中国共产党无愧是最伟大的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还需新时代青年的不懈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功材192班 姚亚群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