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团委坚持“三化” 扎实开展共青团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高分子学院突出学思践悟,倡导知行合一,坚持“组织化”学习、“立体化”宣传、“社会化”实践,引领广大青年深刻体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开展共青团第一课。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化”学习入脑入心。学院依托团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以团支部为单位,线上通过专题学习、理论研读、主题宣讲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团组织生活,从“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三个方面出发,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下组织实践归来话收获总结交流会,持续加强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和谋划,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实践能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促进的方式,全面上好“共青团第一课”。

坚持宣传引导相促进,“立体化”学习求真务实。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通过“网络化倡学+新媒体拓学”形式,以“学习践行二十大,笃行不怠橡未来”为主题,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依托学院网站、“高院之声”微信公众号等,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报告金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等内容,引领团员青年认真读、反复学,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坚持知行合一相统一,“社会化”实践见行见效。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学子分组深入学院楼、实验室开展公共环境清洁整理志愿服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以致用、担当作为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积极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做雷锋”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下一步,学院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共青团第一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以行争优,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落到实处。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