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笃行不怠橡未来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学校、学院关于青年大学生人才培养和教育引导工作的决策部署,引领学生坚守成才梦想、坚定报国信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高分子学院将“开学第一课”作为践行“五育并举”的重要抓手,于开学初扎实开展了系列主题“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聚心力,锐意进取启新程。

上好“思政”第一课,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由学院书记、院长针对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课和专题学习,激励青年学生志存高远勇追梦,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提高道德修养,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上好“安全”第一课,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组织开展新时期校园安全稳定专题教育,对国家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进行解读,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在校期间,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逐步恢复和增强体能,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提升学生对基本不良心理状态的识别能力,引导学生强化自助意识。对校园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防微杜渐。

上好“学风”第一课,严肃学生考风考纪。面对开学初的考试,学院提前部署准备,在学生报到第二天即以主题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在思想上强化学生公平竞争,诚信考试的认知,教育引导学生以考试作弊底线、红线教育,让学生警钟长鸣。同学,学院注重以激励意识不断强化学风建设,为学生生动解读大学期间学习和个人发展提升的重要性,以学校保研、卓越工程师计划,以及学院企业奖学金、高院之星评选等支撑和激励措施,不断强化“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品牌精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