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耐苛刻使役环境的合成橡胶制备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山东龙口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邵华锋  审核:孙洪广  点击:[]次

2月21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耐苛刻使役环境的合成橡胶制备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山东龙口召开。高分子学院张春雨教授和贺爱华教授分别承担该项目的课题一“1,2-间同聚丁二烯橡胶制备关键技术和应用研究”和课题二“反式丁戊橡胶制备关键技术和应用研究”的研究工作,国拨总经费900万元。该项目是由北京化工大学牵头,青岛科技大学、山东道恩特种弹性体材料有限公司、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10家单位共同承担。

会议成立了由蹇锡高院士、周光远研究员、林元华教授、杨槐教授、郭宝春教授等15人组成的项目专家组。我校高分子学院院长闫业海、科技处副处长胡志强、财务处副处长李林华、科技处孙康以及课题骨干十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牵头单位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项目推荐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彬先后发言,对团队项目表示祝贺,并对项目团队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了项目对于解决耐苛刻使役环境下的特殊结构合成橡胶研发和产业化重大意义。

项目负责人张立群院士细汇报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及实施方案。

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路线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与质询,一致认为该项目紧密围绕耐苛刻使役环境的合成橡胶的可控聚合、复杂微观结构调控及规模化制备等全链条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研究。专家组一致同意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并对项目组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高分子学院院长闫业海表示,感谢北京化工大学、石化联以及专家组对青岛科技大学的信任。作为学院,会从学院业务资源里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做好统筹和服务,推进课题团队更好的、高质量的完成指标。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耐苛刻使役环境的合成橡胶制备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于2022年10月25日正式获得科技部批复,项目聚焦耐苛刻使役环境的合成橡胶的可控制备关键技术,实现规模化生产示范,开发耐苛刻使役环境下的制品,最终实现我国在耐苛刻使役环境橡胶材料的国际引领。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