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省委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向高分子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11  作者:高媛  审核:孙洪广  点击:[]次

1月11日上午,第十二届省委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高分子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文青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江忠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坤出席会议。高分子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沈文青代表学校党委就落实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高分子学院党委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思维;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整改实效。针对巡察反馈意见要落实到人,责任到位,切实增强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坚持标本兼治,制定务实举措,以强烈政治担当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激发内生动力,切实促进高质量发展。对于巡察反馈要敢于自我加压、自我批评,以较真碰硬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勇气全面解决巡察提出的问题,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王江忠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高分子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中心工作,获批建设“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出学校首个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巡察发现高分子学院党委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从严治党战略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党代会确定的重要工作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彻底,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动力不足等。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出实招,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研究部署,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做好警示教育,增强服务意识;三是加强基层党建,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四是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以巡察为契机,针对反馈问题紧抓不放,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在锐意改革创新上见真章、动真格、出实效,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孙洪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高分子学院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并将切实承担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对下步整改,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学校巡察工作办公室相关同志、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高分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代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