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新起点 橡未来”2022级新生适应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张欣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为帮助2022级新生开好头、起好步、走好路,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高分子学院汇聚学院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骨干等育人合力,从思想引领、专业学习、爱校荣校、教育服务等方面开展系列新生适应性教育活动,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推进入学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启动前置教育,着力提升入学教育“广度”。新生入校第一天,通过迎新现场MBTI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围住神经猫等活动,引导新生强化个人认知,明确发展方向,要通过制定行之有效的行动计划度过大学生活。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生骨干担当主播,带领大家云游校园,提前熟悉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云游校园”获得四百余名学生的关注。内务整理是军训的重要必修课之一,虽然军训暂停,但学院团委邀请“学生教官”走进学生宿舍,带领同学们学习规范的内务整理,培养学生的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

聚焦学生需求,着力提升入学教育“深度”。为使2022级新生了解专业发展,加强专业认知,培养专业兴趣,9月20日至9月30日,学院举办了五场系列专业教育大会,邀请橡胶教研室主任赵菲、塑料教研室主任黄兆阁、高材教研室主任邵华锋、复合教研室主任蒋敏、功材教研室主任赵玮等5位老师,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发展前景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专业教育大会,同学们明晰了专业发展方向,增强了专业认同感,纷纷表示会做好大学四年规划,将来努力成为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有用人才。

注重价值引领,着力提升入学教育“效度”。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学生入学后的第一时间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为学生们解读校规校纪和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管理制度,引导学生树立纪律意识,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20位领航学长深入新生班级,与新生班级面对面交流,通过“破冰”活动,增进大家之间的交流与认识,营造温馨和谐的集体氛围,为今后的学生与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生辅导员陆续开展新生团辅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的环节拉近班级同学间的距离,推动和谐共进的班级氛围。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