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办“铭记九一八,砥砺橡前行”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前行,高分子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铭记九一八,砥砺橡前行”主题系列纪念活动。

文笔铭史,真情激荡。松江泪抿志难消,少年意气书新章,同学们以“九一八”为主题,将自己对先烈的缅怀、对历史的思考融入字里行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砥砺奋进,矢志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墨笔激昂,流彩耀华组织“谱写新篇章,吾辈当自强”手抄报征集活动和“墨书执笔落,谱写新山河”书法作品征集活动,青年学子用充满新意的构图、充满力量的文字深刻描绘了九一八事变及中国革命史,表达了继承光荣传统,肩负使命担当的决心,展现出了时代新人的青春风采。

铭记历史,勉励前行9月18日,开展“勿忘国难史 心火照前路”线下观影活动,以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带领广大学子了解“九一八事变”背景、过程及历史意义,更加深刻地感悟那段艰苦岁月。观影结束后,学生代表发表主题演讲,缅怀伟大先烈,弘扬革命文化,赓续红色基因。最后,同学们在活动横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青春的名义郑重宣誓:传承时代接力棒,不忘历史,振兴中华。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高分子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引导与自教相融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深化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学院师生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责任担当,砥砺担当作为,不断为完成先辈遗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