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4-16  作者:    点击:[]次

4月16日,人民网推出“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带领大家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传承冬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砥砺奋发作为,同时作为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分子学院将线上学与线下学相融合,个人学与集体学相结合,组织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这堂“冰雪”思政大课。

本堂“冰雪”思政大课充分挖掘了体育中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功能,既有对理念的解读,也有对数据的分析,还有对人物的专访,具有很强的教学趣味性、理论研究性和教育实效性,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当下,我们要积极传承冬奥精神,立足实际,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凝聚“超越自我、奋斗有我、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团一百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冰雪”思政大课带给我们的不止自豪与骄傲,还有感动与鼓舞。“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运动健儿向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独一无二”,中国共产党向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简约、安全、精彩”,中国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令世界惊叹的盛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志愿者及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一心、鼎力支持。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充分挖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功能,向同学们讲述好冬奥故事,传播好冬奥精神,鼓舞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抓住机遇,稳定心态,超越自我,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奉献青春,实现价值,共创未来!

——2020级辅导员 崔伟

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的大背景下,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如期举办实属意义非凡,催人奋进。在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舞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倾尽全力,向着荣耀与目标挥洒汗水、宣泄激情,而中国健儿们则不负党的嘱托与人民的盼望,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大学生,我们也应当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积极宣传冰雪运动,为我国冰雪运动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橡胶184 聂嘉谦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精彩纷呈的赛事似乎发生在昨天。梦想与追寻,天赋与坚持,苦与泪,血与汗,只为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让我们感到动容的不只有选手们的拼搏,还有在背后支持着奥运会举办的无数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疫情下,“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正超越国界,在全世界深入人心。在赛场上奋勇拼搏、锐意进取的徐梦桃、谷爱凌、武大靖等优秀运动员,他们是这个群体的缩影,更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代表。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深刻领会践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汇聚磅薄力量。

——学院学生会主席、高材中韩192 崔雪纯

北京冬奥赋予了2022年特殊的意义,从立春之日的一朵雪花到临别之时的折柳寄情,中国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让世界为之赞叹!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赛场上,运动员们用勇气、拼搏和智慧挑战极限,挑战自我,展现了冰雪运动的竞技之美,精神之美,生命之美。奥运健儿们一次次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选择超越无畏失败,享受过程增进友谊。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作为学院体育联盟负责人,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自身职责使命,把冬奥精神更多地融入到体育活动中,为同学们投身体育运动、增进体质健康、强化奋斗意志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体育联盟负责人、功材191 王郗桦

通过“冰雪”思政大课,我进一步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看到了运动员们对冰雪运动使命的传承,惊叹于本届“无与伦比”的冰雪盛会。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建设体育大国,建设体育强国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体现出党和国家对体育建设的重视,更体现了“集各方之智,聚各方之力”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场馆建设上,展现了中国设计,中国材料,中国制造融汇出的中国样本;防疫安全上,树立了防疫办赛新标杆;运营上,5G技术全覆盖,环保“小火炬”,是史上“最绿色”的奥运会。参赛过程中,运动员们拼尽全力,共斩获9金4银2铜,均创历史新高。我们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搞好学习的同时,让身体也棒棒的,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健康的体魄,一起向未来!

——高材202 陈萌玥

从2008年到2022年,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我们清晰地感受到一个民族复兴进程中的自信之力。这种力量,正化为中国航船继续前行的推动力、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凝聚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向心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生机无限。从筹办到举办,冬奥之路走得坚实而稳健,克服重重困难、坚定履行承诺,激荡起全社会“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干事创业豪情,更向世界彰显了“言必信、行必果”的担当。陈衡哲曾说过“泪是酸的,血是红的,奋斗来的生命是美丽的。”奥运赛场上,中国健儿们以火一般的热情点燃赛场,为梦想激昂,以超越自我的奋斗精神挥洒青春,为祖国争光。无畏艰难,勇于奋斗,挑战自我这不仅是冬奥选手们的实际行动,更是对冬奥精神的生动诠释,我们当代青年应大力传承弘扬冬奥精神,以奋斗书写精彩人生,用青春为祖国贡献力量。

——高材211 刘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