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组织学工干部集体观看线上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9  作者:邢瑛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为精准把握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势,切实增强学院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在校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3月27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工干部线上观看了由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办的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该培训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含伦理)、学生心理危机的快速反应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内容针对性强,专业性高。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进一步强化了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提升了疫情期间心理育人工作水平,增强了心理工作队伍的职业素养与实操技能,旨在减少因疫情原因而造成的心理危机,及时帮助学院师生构建应对疫情的心理防线。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依托“橡阳”心理工作站、“尤亭亭心路成长”工作室和“新视野”心理健康协会,多方式、多渠道开展学生心理应急培训。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心理育人为核心全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探索新方法,开拓新阵地。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