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情暖寒冬”2022年寒假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张欣    点击:[]次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增强育人合力,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高分子学院统筹制定计划,通过集中走访与分散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情暖寒冬”线上走访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走访。

协同育人,用心传递真情

1月11日,高分子学院院长闫业海、党委副书记尤亭亭和全体辅导员在学院403会议室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家访了3名山东省脱贫享受政策家庭的学生。走访中,闫业海亲切的叮嘱学生居家要做好疫情防控,鼓励学生树立高远理想、奋力拼搏,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尤亭亭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学生的成长学习经历,就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宣讲。老师们对受访学生在校表现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为学生们送上学校的关怀与祝福。

希望小屋,用爱牵手同行

1月11日下午,为深化“希望小屋”的服务效能,学院与援建的希望小屋帮扶者开展了线上“情暖寒冬”家访活动。谢同学给老师们展示了小屋目前的情况,并介绍自己目前的学习生活,学习成绩也在逐步提高。表示通过此次家访,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心,今后会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学校与社会的关爱与支持。

据悉,学院2020年8月为山东省建档立卡学生谢同学的妹妹援建了一所希望小屋,包装192团支部持续对接帮扶,通过成立“N对1”帮扶小组、爱心视频、温暖书信等方式为谢同学送去了学习上的鼓励和生活上的关怀,传递“小屋”价值。

家校合力,用情精准帮扶

近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通过QQ视频、腾讯会议等方式进行了线上分散式家访,覆盖学院15名山东省贫困享受政策学生和部分“四困学生”,就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假期规划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做好居家管理、科学规划假期学习生活等要求。

此次线上走访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院精心准备、全员参与、探索思路,确保各类学生全覆盖,家访工作有成效。将学校的关怀与政策送进学生心里,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全面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