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  审核:孙洪广  点击:[]次

1月7日上午,高分子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主持。

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既是对全院基层党支部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综合检验,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提高党建质量的一次重要部署和深入实践。会前,通过制定实施方案、深入调研摸排、三审述职报告,确保述职工作下 功夫、见真章、显实效;会上,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各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工作责任情况、基础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创新工作推进情况,上年度查摆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工作总结,并重点汇报了本年度查摆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孙洪广对现场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工作成效,同时结合支部实际特点及工作定位,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述职评议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学习借鉴的目的,展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壮士断腕自我提高的决心。

最后,孙洪广就“强化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各支部要立足新起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积极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让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理想信念坚定方向。二是落实基本制度,筑牢战斗堡垒,抓好动力之“源”。各支部要以学院支部书记提升工程、“支部书记学习日”制度为依托,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为抓手,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积极探索和创新支部工作方法,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与单位特点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与服务大局相契合,凝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最大力量。三是明确工作责任,提升工作作风,把稳发展之“舵”。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自觉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压力传下去,全力保证和检验各项工作的成效。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