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橡胶教研室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及微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    点击:[]次


扬橡胶品格,展现橡胶特色。2022年1月5日上午,橡胶教研室召开了在线开放课程及微专业建设研讨会。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橡胶工程教研室主任赵菲教授率先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及微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以《《橡胶工艺学》省级在线开放课程为例,介绍了开放课程的建设过程、建设方案及注意事项。高分子学院副院长杜爱华教授介绍了如何在在线课程中融入思政内容,将思政、教学内容及生产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橡胶教研室副主任、“橡胶技术与应用实务”微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吴明生老师介绍了微专业的设置目的、培养目标、核心课程及学分要求、微专业招生等方面情况。

随后,肖建斌、周睿、邓涛、孙翀、陈琪、沈梅、孙学红、李培军、刘锦春、吴明生等相关课程负责人交流了各自负责的在线课程建设规划、教学内容及分工、进度安排及存在的问题。老师们就课程知识点提炼、课件制作、脚本撰写、视频录制及作业习题设置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研讨会气氛热烈,各位老师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研讨,学到了很多新思路、新方法,对自己的课程建设和教学很有帮助。老师们表示将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按照分工和进度安排高质量地完成课程建设任务,并希望教研室以后开展更多高质量的教学活动,促进本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