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高媛    点击:[]次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高分子学院从情境“切入”、活动“深入”、气氛“投入”、思想“融入”四个方面,深入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牢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

情境“切入”,以“情景式”研学 传承红色精神

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争做红色传人”研学体验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各党支部、团支部纷纷前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党史馆等红色基地,通过红色研学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认识爱国主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强化青年的担当感和使命感,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深入”,以“宣言式”汇报 唱响青春誓言

学院组织“凝青春力量,扬红色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专题报告会”。通过主题宣讲、开展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使与会青年深入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伟大意义,握拳倡议、在“青春宣言”条幅上签下姓名。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定将始终与时代同心同向、与党和国家共同奋斗,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气氛“投入”,以“主题式”奔跑 诠释青年担当

为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集体意识,展现朝气蓬勃、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学院组织“不忘初心 吾辈自强”主题冬季环跑活动。青年学生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声中,奋力奔跑,传递青春声音、诠释青年担当。充分展现了奋发向上的青春风貌,生动演绎了一堂融合家国情怀、青春奋进的“体育+思政大课”。

思想“融入”,以“奋进式”力量 激发报国之志

开展“执青春之笔,绘报国之志——奋斗感言活动”,青年学生用刚柔深情的文字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斗志和风采。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志和担当之责。

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学院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大背景下,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活动形式。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引领带动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激励广大学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以奋斗姿态迎接建团一百周年的到来!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