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办“橡尚”学工素质提升工作坊暨组织生活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组织生活作为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对学生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形式。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提高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12月14日上午,高分子学院举办“橡尚”学工素质提升工作坊暨组织生活工作培训,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主持。

本次培训由高媛老师主讲,本次培训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为主题,分别从组织生活工作相关文件、相关制度、心得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深刻讲解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组织生活工作职责的重要性,详细阐释了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支持、指导和帮助团支部、班委会以及学生社团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工作,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现实意义。强调辅导员必须严格组织生活程序和规范,讲求实效、深入学习,做好学生成长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经过本次培训,参训辅导员对组织生活工作更加了解,对辅导员的育人使命和组织生活工作规范更加明确。高分子学院将不断规范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增强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树牢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永葆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