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办“橡尚”学工素质提升工作坊暨资助育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资助育人是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的重要举措。为了不让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失学,提高学院资助育人水平,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圆满就业、成人成才。12月6日上午,高分子学院举办“橡尚”学工素质提升工作坊暨资助育人专题培训,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主持。

本次培训由张欣老师主讲,张老师从资助育人工作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她在工作中的经验感悟三方面为老师们进行讲解,她强调资助育人一方面要准确了解掌握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保证资助工作的公平性和真实性。另一方面,要帮助他们在受助自助过程中锤炼意志、提升素质、增长才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高校学生中的特殊群体,他们希望学有所教,也渴望学有所成。学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培育“高材生”,不仅要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辍学,更应该教育引导他们更好地成长发展,成为一流的人才。

经过本次培训,参训辅导员对资助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院今后将以资助工作为抓手,强化情感关怀,做到经济帮扶与精神帮扶相结合。不仅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有针对性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成长发展的经济支撑,同时要着重培养他们对党对国家对社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教育他们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