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在青科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大学生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11月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竞赛委员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四川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顺利举办。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与精心组织,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240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环节,共遴选出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在内的34所高校的40件优秀作品进入总决赛,其中科技创新类作品30件,创业计划与创业实践类作品10件。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教授,四川大学赵长生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乔英杰教授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闫业海主持。

丁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大赛能够成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强高分子材料学科建设的盛会,能够为大学生展示创新和创业实践能力提供高水平舞台,强化高分子材料领域“创新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培育,促进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行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闫业海教授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参赛团队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的优秀品质,展现了青年一代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风貌,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大赛精神,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真正投身创新驱动发展的伟大实践。

四川大学赵长生教授代表评委组对大赛作品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作品着眼国家和社会发展大局,贴近生产和生活,注重创新性和实用性,很好地体现了参赛学生的创新创造与创业能力。青岛科技大学车俊伯同学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在闭幕式中发言。此外在闭幕式上,第三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承办单位华东理工大学作了线上宣讲,科研院副院长庄启昕教授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基本概况和大赛承办计划。

本次大赛决赛以参赛团队线上展示、评审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以及组委会评议,大赛共评选出最佳人气奖10项、金奖6项、银奖13项、铜奖21项,华东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鲁东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我校3个参赛团队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各1项。

第二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作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的示范成果,标志着学校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行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时代新人等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