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训专题活动暨优良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方璇  审核:孙洪广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16日下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尚舜报告厅举办了“青马工程”培训专题活动暨优良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高分子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党委副书记尤亭亭、学院团委全体老师、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贾明明主持。

会上,孙洪广为与会同学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培训,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个方面阐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在求知明理中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三是要脚踏实地干事创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四是要努力学习,锤炼顽强拼搏意志,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上,尤亭亭为《“青春心向党,党史永铭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大赛》获奖的同学颁奖。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崔雪纯宣读了《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倡议书》,引领同学们锤炼过硬本领,树立优良学风。

据悉,本次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月主题活动以“明礼诚信、乘风橡尚”为主题,旨在培养同学们高尚的个人品德,过硬的专业能力,引领同学们以青春之力助推伟大梦想的实现。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明礼诚信、乘风橡尚”优良学风建设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建设,是培育读书之风,严谨治学之风,凝聚诚信之魂的过程。立德树人是大学育人的根本任务,作为有“橡胶黄埔”之称的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建立以来便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加强学风建设,塑造诚信品格,激励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橡尚”高材生是高分子学院一以贯之的不懈追求。

新学期,为了更好地践行“橡胶品格”,传承“科大精神”,培育优良学风。在此,郑重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

一、树立正确意识。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正确意识,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共同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树立诚信意识,做到持之以恒学习;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校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凝心聚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端正学习态度。走出宿舍,远离网络,走向操场,走进教室,从被动的“要我学”到主动的“我要学”;端正学习动机,善于独立思考,培养自学能力;树立远大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勤奋刻苦,慎思笃行,丰富专业知识,锤炼实践本领;坦诚倾心,主动与任课老师、辅导员沟通,共同营造乐学、勤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三、遵守校规校纪。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做到上课不玩手机,认真听讲,建立良好的课堂秩序;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注重课堂纪律,不携带任何食物进入教室,提高学习效率;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坚持每日健康上报,做好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

四、坚守明礼诚信。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因此,要坚持修身立德,坚持品格与能力并重,秉承严谨自律的学习态度,做到自尊、自爱、自省、自警;要在学习和科研的过程中塑造诚信的高尚品格,自我监督,自我激励;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杜绝舞弊违纪现象;严守学术规范,坚守道德底线,恪守实事求是、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充分展现高材生的风采。

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让我们时刻铭记“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用高尚的情操、智慧的头脑、广博的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高尚的品格,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