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办“橡尚”学工素质提升工作坊暨辅导员成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为提高辅导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1月15日上午,高分子学院举办“橡尚”学工素质提升工作坊暨辅导员成长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到高分子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老师主讲,本次培训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从“三全育人”视角下的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高校辅导员的工作要求、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孙洪广以国家、学校、学院三级目标明晰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强调辅导员要能顶天立地,以宏大培养目标为天,激发学生成长的无限可能,为学生发展学习提供支撑保障;以稳定安全为地,为保证学生学习和健康成长奠定基础,将日常工作做在前,细化责任,勇于担当。同时,他还要求辅导员要树立爱心、细心、决心,发扬抗美援朝凝聚的“三个不相信”的优秀品质,学工团队要做到团结一致,站位高、格局大、眼界宽、思维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辩证思维,站在整体角度看问题,从自己的职责做工作,做好学生成长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最后,他为辅导员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帮助辅导员明晰发展目标,激发前进动力,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经过本次培训,参训辅导员对自身角色定位和发展路径更加明晰,对辅导员素质能力要求更加了解,对辅导员的育人使命和能力要求更加明确,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辅导员学习,聚焦立德树人使命,为搭建更好的学院专业发展平台作出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