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爱体育·心橡阳】高分子学院举办第四届秋季师生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方璇  审核:孙洪广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以体育人价值,全面推进体育综合改革,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6日在东山操场举办“爱体育·心橡阳”第四届秋季师生运动会。学院院长闫业海、党委书记孙洪广、副院长杜爱华、副处级组织员傅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橡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工会主席刘伟,学院团委书记贾明明,学院田径队指导教师马力以及团委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仪式,2021级全体新生及2020、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运动会在全体老师、同学们奏唱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孙洪广致开幕词,提出我院积极响应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精神要求,持续创新体育思政工作模式,贯彻以“拥抱体育,出彩人生”为理念,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爱体育,兴科大”精神。由健美操联盟和武术联盟组织的排舞、武术表演,既展现着青春的魅力,又展现了高分子学院响应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要求。

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上,我院研究生夏铭辰夺得阳光组跳远冠军,展现了青科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由闫业海为夏铭辰同学颁发高分子学院“体育之星”奖杯。

本次运动会共设100米等径赛7项;跳高、跳远等田赛4项。比赛中,各代表队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团结互助,力争上游,拿出自己的激情与活力全身心地投入比赛。高材生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展现了高材生们在比赛场上洋溢着的青春活力;由老师们组成的教职工代表队,陪伴同学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师生们的心随着共同的节奏律动迸发出“橡尚”精神。师生们之间相互陪伴,咬牙坚持,永不言弃,将“爱体育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见证了师生之间的深刻羁绊,老师们用行动教导学生坚持,与同学们携手向前,共同进步;更能体会到运动会背后的“爱体育精神”,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统筹学生参与意识、学习态度、团队协作、进取精神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勇于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引领学生不断突破极限,争创佳绩,势不可挡。

第四届秋季师生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展示出高分子学院师生文明、团结、进取、超越的“橡尚”精神风貌,以“拥抱体育、出彩人生”为理念,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弘扬“爱体育”精神,丰富学生体育文化生活,培育具有“橡胶味、国际范、科大魂”的“五有”高材生,营造文明“橡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高分子学院将继续深入践行体育育人的目标,激发体育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和价值,促进"体”与“育”深度融合,打造体育教育新平台,新模式,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