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办“缅怀历史知使命 砥砺奋斗正青春”纪念“九一八”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高分子学院学生会    点击:[]次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意识和责任感,高分子学院于9月18日举办“缅怀历史知使命 砥砺奋斗正青春”纪念“九一八”系列主题活动。

铭记历史,不忘国耻

通过组织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引导广大学生时刻牢记“九一八事变”的发生背景和历史意义,更加深刻的了解那段艰苦岁月,牢记那些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先烈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百人签字,砥砺前行

当天,青年学子踊跃参与百人签名活动,在条幅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表示,“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担起的责任,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久久肃立,青春宣誓

活动中,同学们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于先辈们浴火征程的精神洗礼中更加挺竖起新时代中国青年团结拼搏、自强不息的奋斗脊梁。

主题演讲,振奋人心

通过《我的祖国》十人朗诵,道出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爱与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铭记历史,并不是要沉溺于过去,不能自拔,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据悉,高分子学院举办此次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好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更好地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