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2021年研究生考试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孟祥伟    点击:[]次

桃李春风传捷报,天道酬勤铸辉煌。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落下帷幕,高分子学院学生不负众望,再创佳绩,共有298名同学成功考取研究生,约占学生总数的49%,其中考取中科院化学所、长春应化所、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科研院所和“双一流”高校的同学有194人,约占录取学生总数的65%;个别班级和宿舍考研成绩表现突出,高材实验171班考研率突破84%,慧园甲北207、甲北211两个宿舍成员全部考研成功,成为名副其实的考研宿舍。

优异考研成绩的取得,既是莘莘学子寒窗苦读、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高分子学院不断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升育人成效的具体体现。近年来,高分子学院不断擦亮“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学生工作品牌,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培育“橡尚向善”高材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为学生铺路子,搭平台,持续助力学生从科大起航,迈向读研新征程。一是强化学风建设。持续建设严谨教风、优良学风、诚信考风,实现教学相长。从低年级抓起,以集体自习、自助答疑、结对帮扶等举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强化复习指导。通过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主题班会、考研导师面对面等形式,为考研同学分享复习材料,传授复习方法,不断提高学生复习成效;三是强化精准服务。针对选专业、选学校、选导师等系列问题,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服务,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并通过开辟考研自习室、发放考研加油包、录制考研加油视频等方式为学生加油鼓劲,提振信心。

考研长途路漫漫,金榜题名有佳期。今后,高分子学院将继续凝聚力量,开拓创新,以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温暖的服务助力学生考研,激励和支持更多学生在学习中不断超越自我,为实现读研梦想而奋斗,学院也将以考研工作为契机,不断推动学风建设,切实提升育人成效。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