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学术月系列活动2--中国橡胶年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杜爱华、王洪振  审核:闫业海  点击:[]次

一年一度的橡胶工业盛会—第16届中国橡胶年会于4月20-22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召开。本届中国橡胶年会以“聚焦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来自政府、行业协会、橡胶相关企业的1000余名领导、专家、企业家参加了会议。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高分子学院领导、橡胶教研室骨干教师及学生参加了会议。陈克正校长在主论坛上致辞,高分子学院闫业海院长作为嘉宾主持了“橡胶原材料”分论坛会议。

青岛科技大学是一所因橡胶行业而生、伴橡胶行业而兴、随橡胶行业而荣的高校,此次会议青岛科技大学橡胶教研室继续发扬围绕橡胶、研究橡胶、发展橡胶、得益橡胶、融入橡胶的优良传统,积极与橡胶企业互动,发挥服务企业、服务行业作用,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了解了企业发展状态、企业对人才的切实需要,据此更好地制定学生培养方案。

为了深入了解橡胶行业动态、橡胶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解决企业实际生产中技术难题,切实关注企业发展,在学院的安排下橡胶教研室积极参与本次会议设置的“专家面对面”的沙龙环节,肖建斌、邓涛、吴明生、王洪振、孙翀、刘广永等党员骨干教师在活动中对企业所关心的、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沟通,如橡胶产品的彩虹现象、VOC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橡胶行业发展献言献策,充分发挥了产学研的链接作用,助力中国橡胶行业发展。

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年会、加深了对行业认识、培养了对专业学习兴趣。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