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点击:[]次

为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4月28日下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督导工作,参加安全检查的有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员傅进、副院长孙举涛、副院长王庆富、安全专管员魏光等。

督导组重点对CCE大楼和科技园北楼的教学、科研实验室,特别是涉及危化品及生物安全的相关场所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检查标准,就实验中人员佩戴防护用品、急救物品的配备、气瓶管理、环境整洁卫生有序、实验室物品科学有序管理、用电规范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实验室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良好,但普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实验人员未按要求穿实验服和配备合适的个人防护用品;二是个别实验室存在气瓶未固定,实验操作过程用电不规范、实验过程无人值守等情况;三是部分实验室存在卫生死角,物品摆放杂乱。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实验室负责人限期进行整改,严格实验室管理,并对学生实验操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行为提出批评,反复强调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位师生,绝不容忽视。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将对实验室开展不定期检查,以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