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高分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点击:[]次

4月12日上午,高分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403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洪广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与会议。

孙洪广首先为全体班子成员分发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并布置了集中学习研讨方案。

会上,孙洪广领学了第一章的主要内容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中国社会及人民革命斗争发展的必然结果,共产党的成立,适应了近代以来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第一章从“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的兴起、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和大革命的失败”等五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和中国近现代的革命史,从历史脉络中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故事。

随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展开交流。

最后,孙洪广强调班子成员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认真学、全面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撰稿:高媛;审核:孙洪广)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