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京博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    点击:[]次

3月16日,高分子学院第一届“京博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典礼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山东京博控股集团青岛创新中心总经理孙朝阳,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以及高分子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颁奖典礼现场,褚庆柱从“学科竞赛是什么”以及“如何更好地参与学科竞赛”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释了参加学科竞赛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之根,是民族振兴之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竞赛为起点,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高分子学院院长闫业海总结回顾了学院近三年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他强调,学科竞赛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高,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从组织形式和创新机制上有所突破,不断扩大参与面,着力提高参赛水平,进而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孙朝阳代表京博控股集团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回顾了与学校、学院开展合作的成功实践,表达了与学校、学院加深联融合作,实现联融共赢的愿景。

会上,王庆富宣读竞赛结果;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

据悉,“京博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高分子学院联合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竞赛作品类别包括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红色专项四大类。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集到学院各类参赛作品130余项,充分凸显了“挑战杯”竞赛的旺盛生命力,展现了广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高涨热情。经过现场答辩、专家打分,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2项。

高分子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近三年来,共在“挑战杯”赛事中取得省级银奖4项、铜奖1项等荣誉。作为当代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本次“挑战杯”大赛的组织举办,旨在进一步培养学院师生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奋斗意识和拼搏态度,积极推动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发展,教育引导全院师生以实际行动实践创新发展理念,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