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开学之际,高分子学院多措并举,开展了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讲授开学第一课,凝心聚力话新篇。学院辅导员线上组织了“擎旗奋进,争做自信自强的科大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号召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自身品格、早日报效祖国的信念。

共学习党史党章,述爱国情报国志。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等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学生对党的正确认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应努力学习党史,坚定信念,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体悟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坚定矢志报国的决心。

齐宣传疫情防控,安全意识记心中。学院通过返校前健康信息监控、返校后宿舍清扫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安全意识记心中,疫情防控不放松”主题班会,弘扬抗疫精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在校防控疫情意识。

高材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深入学习了解了党的历史,激发了对党和国家浓厚的感情。广大青年学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实现学校“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更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在砥砺奋斗中锤炼品德修为,在担当时代责任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曲明、刘潇;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