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扶贫·扶智·扶志助学暖人心-高分子学院持续推进“希望小屋”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31  作者:    点击:[]次

为扎实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帮助和服务结对“希望小屋”儿童健康成长。高分子学院积极响应团省委和校团委的号召,用真心陪伴,用行动关怀,持续开展“‘扶贫 扶智 扶志’助学暖人心”系列帮扶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暖心扶贫,落细落小巩固实践成果。寒假伊始,橡胶197团支部、复合202团支部部分郯城县当地志愿者赴归昌乡老归乡村,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2户“希望小屋”受助对象,了解帮扶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及新春祝福。同时志愿者通过贴窗花、包汤圆等方式,让受助儿童感受到温暖和关怀,用实际行动巩固好脱贫攻坚的青春实践成果。

用心扶智,线上线下同频共筑成长。各团支部成立了“N1”帮扶小组,制定详细助学计划,开展线上帮扶,汇集不同特长、爱好的团员学生共同为受助儿童提供学习、生活、心理、文艺等不同方面的帮扶活动。在寒假走访慰问过程中,志愿者送去多本课程辅导书籍,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帮助孩子们辅导功课、解决学习与心理上的难题,切实从受助儿童自身出发,给予最诚挚的鼓舞与帮扶,助力健康成长。

尽心扶志,由内而外点亮美好人生。包装192团支部创新帮扶形式、延伸活动触角、丰富帮扶载体,录制了“说说心里话”暖心视频、绘制“青科风采”爱心手册,为帮扶对象送上美好祝愿。同时,志愿者与帮扶对象就学习目标和未来理想等方面展开讨论,分享、推荐读物,引导受助儿童涵养善良、忠厚的品行,努力学习、热爱读书,树立远大理想,塑造美好人生。

据悉,高分子学院筹建并援助“希望小屋”1个,认领对接志愿服务“小屋”2个。日后将持续为“希望小屋”的受助对象提供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帮扶,构建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充分发挥“希望小屋”建设育人成效,把小屋建设与立德树人贯通起来,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撰稿:高媛;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