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办“挑战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6  作者:    点击:[]次

为了不断强化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营造创新创业氛围,1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高分子学院团委承办的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专题讲座在高分子学院楼403举行。从事多年“挑战杯”工作的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明为与会老师同学带来了题为“参与就有无限可能” 的专题讲座。校团委副书记张玉、四方校区部分指导老师、参赛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高分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尤亭亭主持。

讲座上杨小明先向大家展示了自1988年到如今“挑战杯”的发展历程,并从挑战杯与“互联网+”等比赛的区别、如何挖掘优秀作品、如何撰写申报书、项目书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进行详细阐述,他鼓励大家根据学科特点,从自己熟悉的、具有一定学术和实践积累的领域选择题目,把握立意要新、选题要准、价值要大、操作要易的原则,一是要立足自身专业,用宽拓的视野来研究;二是要与其他学科结合,发挥资源优势;三是要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更深入的理解比赛,更好地完善参赛作品。

张玉指出“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学校团委向来非常重视“挑战杯”工作,希望大家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赢得辉煌。

(撰稿:贾明明;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