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办第一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    点击:[]次

为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动学校“团聚力”卓越团支部成长工程和“青马工程”,全面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12月8日下午,高分子学院在阿朗新科报告厅举办第一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团委书记贾明明、全体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全体学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结合团干部们在“青马工程”培训过程中的表现以及线上理论知识测试的结果,最终评选出8名优秀学生团干部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微团课宣讲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微团课宣讲环节,参赛选手围绕爱国情怀、抗疫精神、一二九运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奋斗新征程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比拼。案例分析环节,参赛选手现场抽题,围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开展等团务工作,结合具体工作实际,从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精彩的论证分析。

随后,尤亭亭在点评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她指出,本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是展现学院学生团干部青春风采的平台,也是全院团干部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一要注重理论学习,加强知识储备,锻炼学习能力,更好的指导工作实际;二要强化服务意识,密切团结同学,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三要争当模范榜样,以身作则、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团干部的“领头雁”作用。

最后,经过精彩的角逐,评选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据悉,本场比赛通过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宣讲、案例分析3个环节,对学生团干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察。下一步,高分子学院将继续以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搭建团干部学习交流平台,全面提升学生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团干部政治定力,进一步激活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和创新力。

(撰稿:高媛;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