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杰出校友姚翔回母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5  作者:曲明    点击:[]次

12月4日,高分子学院在阿朗新科报告厅举办“橡尚”论坛之研究生求真论坛。杰出校友姚翔为母校师生作了《求真》的专题报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姚翔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奋斗故事,由衷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在报告中,姚翔首先讲到,人生成长过程中需要求真务实的品质,精准自己的定位,他结合自己多年艰辛的创业经历告诫同学们,不能好高骛远,要追求真理、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在人生成长的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做人、做事、读书,成才并不是一帆风顺,要学会在困难、挫折中不断奋进,不断磨砺自己。随后,他结合专业知识以及行业背景,分析了高分子相关专业的专业前景以及就业方向,介绍了市场人才需求和科研需求方向,鼓励同学们发挥创新意识,脚踏实地,不断突破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本次论坛是“橡尚”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杰出校友为榜样,促进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培养求真务实的良好品质,激励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创造出自己辉煌的人生。

姚翔,1996-2003年本、硕就读于高分子学院高分子材料专业,现任上海麒祥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优秀青年企业家。自2016年至今,他多次慷慨解囊捐赠1000余万元回馈母校的培养,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用他的贡献和担当诠释了橡胶品格,用他的理念和行动传承了科大精神。

(撰稿:曲明;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