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

发布时间:2020-11-21  作者:曲明    点击:[]次

11月19日,以燕山大学侯培国教授为联合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自动化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线上考查见面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高分子学院楼4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视频见面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主持会议。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分子学院院长闫业海、党委书记孙洪广、副院长杜爱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副院长孙举涛、王庆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赵菲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201119_091908.jpg

马连湘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考查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和专业工程认证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期待通过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使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找准自己的短板,找到努力的方向,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早日实现学校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就自评报告向专家组作了补充说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家提出的立德树人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成员以直播的方式考查专业实验室,查阅相关课程资料电子文档及教学管理文件,并通过与职能部门、在校学生、毕业生、用人单位及专业教师在线访谈的方式,深入考查专业建设情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1607(20201120-171155).JPG

11月20日下午,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高分子学院楼403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党委书记马连湘,副校长吕万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分子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联合专家组组长侯培国主持反馈会。

侯培国从考查的专业基本情况、对自评报告的审阅意见及问题核实情况、专业达标和持续改进情况、问题和改进意见四个方面进行反馈。专家组成员根据考查情况,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7个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马连湘表示,此次专家组线上考查,为学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做了一次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全面体检,为专业发展及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良方,指明了方向;学校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建议意见,针对每一条意见,逐一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制定出路线清晰、措施具体的持续改进工作方案;学校将以此次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进一步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核心理念,深入完善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质量标准,建立完善的持续改进体系,推动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攀升。

(撰稿:曲明;审核:闫业海)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