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    点击:[]次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我国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近日,高分子学院多措并举,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高分子学院召开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首先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关键之年 非凡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关键之年 非凡部署》视频资料。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结合公报中提出的1个重要判断、10方面决定性成就、9方面远景目标、6方面主要目标、12方面具体举措等内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详细、深刻的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结合本职工作,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紧密围绕上级和学校党委的的决策部署,扎实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高质量发展。

善学勤练丰羽翼,培养时代“领头雁”

高分子学院团委召开“善学勤练丰羽翼,培养时代“领头雁””暨山东省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精神学习会。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贾明明带领全体辅导员一起学习了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副书记刘少华的在山东省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的讲话精神,并就今后高质量做好高分子学院共青团工作、培养高素质大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贾明明表示,作为团干部要有主动学习的意识,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了解党中央、国家发展的大规划、大布局,紧跟时代步伐,增强自身本领,提升综合素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高材生”不懈奋斗。

 

学习全会精神,规划“高材”人生

高分子学院各班级开展“学习全会精神,规划“高材”人生”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自行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塑料181团支书卫振环同学分享了三点学习感悟:“第一、大战大考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其充分展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我们要有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力量;第二、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所提到的中国目前面临的生态环境、城乡差异、关键技术瓶颈等诸多挑战正是当代青年人的奋斗坐标和努力方向,要让“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成为人生发展的座右铭;第三、“十四五”时期正是青年学子努力奋斗的黄金时期,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广学深思畅感悟,知行合一立远志

高院学子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博士研究生侯占峰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具有里程碑意义。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在新冠疫情冲击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战胜各种风险。作为一名新时代材料人,深知我国在一些关键材料领域与发达国家相比依旧有些许差距,在全会精神的鼓舞下,要更加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不断钻研与突破,为2035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南婷婷说,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将其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生,更要坚定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培养创新素质,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提供自身力量。

院学生会轮值主席、橡胶181王新媛认为,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绘制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过去的五年来,“国之重器”迅速发展,同时,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在逐步落实,展望未来,中国的创新永无止境,在回顾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当今中国的大国底气,在未来的五年乃至十五年中,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大好时机,我们将用自己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紧紧联系起来,共同为美丽中华添砖加瓦。

20级新生、高材202陈萌玥通过学习深有感悟,从一五奠基,到六五开放,到今天的十四五对未来的展望,充分体现了我国计划经济的优越性,在五年规划的基础上更有2035年远景目标,使我国的发展有着计划性、连续性、一致性。这次会议处于建党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又逢新冠疫情冲击,但中国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快速走出了疫情阴影,领先世界一大步做出了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我很荣幸能在自己的青年时期赶上与国家共同发展的机会,实现个人价值和国家复兴。我会在大学不辱使命,奋发向上,成经世济民之才学,奉献于国家民族的发展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高院师生对未来都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为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开启新篇章充满了信心。

(撰稿:曲明;审核:孙洪广)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