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办“生命第一,协同干预”主题“心音使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    点击:[]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青岛科技大学心理危机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实施细则》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学院心理健康四级工作网络,完善学院心理危机预防的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实效性,2020年11月3日下午,高分子学院“橡阳”心理工作站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举办了以“生命第一·协同干预”为主题的 “心音使者”培训会。高分子学院2020级全体心音使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四个部分:1、知识点缀:作为基础知识储备,为同学们解读心理学的概念及其研究领域、心理健康、一般心理问题和严重心理问题等概念;2、我们是谁:给“心音使者”明确身份和定位,对他们冲在四级预警体系最前端和心理健康教育最前沿的重要位置和作用给以鼓励和肯定;3、我们做什么:为“心音使者”明确了工作内容,并重点讲解了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4、更困难的事:当遇到“心音使者”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应该积极寻求学院团委、心理工作站,直至学校心理中心的帮助,进一步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咨询“绿色通道”制度和心理中心的预约方式等内容。

活动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为强化并提升“校-院-班-舍”四级心理预警防控联动机制,筑牢四级体系的最前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