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奋斗献礼祖国华诞 青春筑梦展新征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作者:    点击:[]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近日,高分子学院以“四个一”为载体,开展了“奋斗献礼祖国华诞 青春筑梦展新征程”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上团课,强信念,深化思想建设

上一次团课。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建立思想引领成效好、组织运行能力强、工作开展活力强、团员参与度高、宣传展示水平高的基层团学干部队伍。10月13日晚,高分子学院在学院楼401召开了“不忘初心做表率,牢记使命勇担当”团学干部培训会,高分子学院团委书记贾明明为与会的全体学生干部上了一堂《走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的主题团课。他强调,培养思想信仰,树立政治旗帜,是每一位学生干部应做的事。只有抓好学生干部的思想教育,才能带动全院学子的爱国情怀。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校期间能够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学四史,讲担当,增强思想觉悟

学一次四史。从学院到班级,从教师到学生,从线上到线下,积极组织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学四史”活动,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组织开展飞花令、猜灯谜等传统文化活动,让学生在体验游戏、收获乐趣的同时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以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学生爱国初心。

升国旗,唱校歌,引发感情共鸣

升一次国旗。红色基因代代传,鹭岛有爱绽光彩。在2020年国庆节来临之际,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筑梦展新征程”升国旗唱校歌活动,在飘扬的国旗中,在嘹亮的歌声中,增强主体体验,加大情感共鸣,不断提高学生爱国爱党、爱校荣校的自觉性、自豪感。

观电影,讲责任,提高奋斗意识

观看一次爱国影片。为进一步深化全体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在国庆期间,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全院各班级开展了“奋斗献礼祖国华诞”观影活动,选取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八佰》等爱国电影,让各班级自行组织观看,激励学生学以致用、热爱祖国,激励同学们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有为青年。

高分子学院“奋斗献礼祖国华诞 青春筑梦展新征程”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整个中国几十年建设的风风雨雨,切实地感受到人民的力量及其主体地位,激发了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凝聚了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

(撰稿:贾明明、崔伟;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