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筑梦青春,乘风橡尚”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2  作者:    点击:[]次

9月12日,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的校园里,有两辆奔腾不息的“橡尚号”三轮车往返于校门和学生宿舍楼之间,为2020级新生搬运行李,为2020级新生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据悉,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喜迎2020级639名新生入学。本次迎新以“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为主题,从精心部署、筑梦橡尚、榜样引领、氛围营造等四个方面入手,引领新生树立橡尚高材生的目标,用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为2020级“高材生”们打造一场难忘而深刻的入学报道仪式。

精心部署,用心迎新显温情

学院多次召开新生报到工作部署会与志愿者培训会,成立了迎新工作专班,并制定新生报到工作方案、现场布置和应急方案,确保学院迎新工作周到细致、平稳有序。学院团委辅导员一起录制了《青科Mojito》改编歌曲并参演了视频MV,在迎新现场播放,用饱满的热情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

此外,学院对新生宿舍进行精心布置与整理,购置了绿萝等绿植,制作了精美的门贴、床贴,着力营造温馨的宿舍环境,为每位新生准备了爱心防疫包,使新生一入宿就感受到高院大家庭的温暖与贴心。

筑梦橡尚,暖心服务迎英“材”

学院制作了具有专业特色的“心愿橡胶树”,结合学校70周年校庆宣传,引导每位新生在“心愿树”上留下自己的“青科高材梦”,以及对学校70年校庆的祝福,以此引导广大新生不忘入学初心,勉励努力奋斗。为新生准备了TOP文化衫、圆梦书包,并摆出“70”的字样,以科大精神引领同学们成为橡尚橡善的高材生;同时,学院还设立了专属留影墙,为新生们精心拍摄入学照片,留下珍贵的青春足迹,记录入学筑梦的美好时刻。

榜样引领,乘风破浪共“橡”前

学院继续打造 “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学生工作品牌,从高年级学生中选取学业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学生干部,组成“乘风破浪的学长团”助力新生在学习、生活和未来方向上做好规划,传播青春正能量。用自身的力量感染着新生,潜移默化的营造出“橡尚橡善”传帮带的良好氛围。

营造氛围,共庆华诞七十载

为更好地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学院从细节出发,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融入到迎新活动中勉励同学们在入学时就要像海燕一样在暴风雨中前行。此外,学院将各种“校庆”元素融入到迎新活动中,加强爱校荣校教育。通过“千 人千绘”的形式,邀请新生参与绘画活动,画面中呈现出了校内的主要建筑及70周年校庆的标语,全体学生携手共执画笔,用色彩诠释对学校的祝福。

(撰稿:贾明明;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