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希望小屋”爱心志愿团赴郯城老归昌村开展扶智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作者:    点击:[]次

为扎实做好“希望小屋”这项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民心工程,8月3日,高分子学院“希望小屋”爱心志愿团赴郯城老归昌村开展希望小屋帮扶活动,为帮扶对象陈都懂、陈都慧兄妹送上书包、书籍等文具用品,并开展系列扶智活动,通过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情、添一份鼓励、加一份能量,助力当地政府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同唱一首歌,送一份温情。扶贫要扶魂,实践队员通过与孩子们同唱《听我说谢谢你》,加强感恩教育,引领孩子们树立热爱祖国,积极向上的信念。同时,通过手语操、给父母的一封信等活动,帮助他们养成乐观向上的心态,增强孩子们融入社会的能力,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转变。

共画一幅画,添一份鼓励。扶贫还要扶志,为了帮助孩子们树立高远的理想,实践队员结合孩子们的特点,通过与孩子们一起画画的方式,引领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今年恰逢青岛科技大学七十年校庆,孩子们学有所用,用画表达了对青科的祝福。

同做科学小实验,加一份能量。扶贫也要扶智,实践队员们针对学生年龄特点,运用所学知识,通过科学的方法与归昌村的孩子们一同完成了3个物理化学小实验,帮助孩子们了解社会中的小窍门,激发孩子们科学兴趣,为贫困家庭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

“希望小屋帮扶对象陈都懂姐弟说道“非常感谢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几天的相处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一定要向哥哥姐姐们学习,争取和哥哥姐姐们一样能到青岛科技大学读书,不负爷爷奶奶的期望”。

  据悉,青岛科技大学共筹资6万元,为郯城县5名贫困儿童打造了“希望小屋”。高分子学院定点帮扶的“希望小屋”也是学校援建的小屋之一。

(撰稿:贾明明;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