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青科学子直播带货,助力家乡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06  作者:高分子    点击:[]次

“汁水可口香甜, 柔软的果肉和汁水搭配在一起柔中带滑”,在脱贫助力团的直播间里,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学院的学生正声情并茂地向网友们力推蒙阴的特产。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学院返乡助农暑期社会实践队在蒙阴县坦埠镇南极山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直播带货的创新形式,助力打通农产品销售链条,打响“中国蜜桃之都”的品牌,切实帮助家乡农民脱贫增收。

8月3日以来,实践队员深入田间地头,虚心向老乡们请教黄桃种植知识,帮助村民一起采摘,全面的了解黄菊油桃的生长成熟过程,为直播的顺利开展储备知识。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依托微博、“高院之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全方位的对助农直播进行宣传,助力家乡新发展。

据了解,仅8.5日中午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600余人,获赞13000余次,共帮助老乡卖出200斤油桃,直播效果显著。“满多少斤包邮?”“价格是多少?”成为了观众的热门问题,主播们的耐心解答,也坚定了网友们的购买信心。
    主播张柏君表示: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返乡助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网络平台以直播带货形式扶贫助农;也很自豪能够以自己的微薄力量助力家乡脱贫攻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涨流量”、“加关注”。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