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砥砺奋进淬初心,担当作为践使命”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张欣    点击:[]次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爱党情怀,高分子学院开展“砥砺奋进淬初心,担当作为践使命”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主题党日淬初心。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高分子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分别于7月1日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收看《榜样讲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砥砺前行的壮阔画面。

上午9点,高分子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带领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在403会议室观看学习,视频中的抗疫片段令人感动,让各位党员同志再一次深刻体验到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合力抗疫下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

主题党课守初心。7月1日,在党的生日这一天,高分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尤亭亭在401会议室为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分团委全体老师、学院五十余名党员参加活动。尤亭亭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结合学生党员的生活学习实际,回忆印象最深的党组织生活,用鲜活的案例解读《党章》的深刻内涵,引起大家的共鸣。课上,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中国精神之“红船精神”影片。

最后,尤亭亭深情寄语学生党员:一是要忠于理想,守住初心。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都要将心灵的震撼化为实际行动,担当时代责任;二是爱国要从点滴做起。只有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才能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三是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实现!

党团活动唤初心。7月1日上午,高分子学院在401会议室举行“砥砺奋进淬初心,担当作为践使命”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雄壮的国歌结束后,五十名学生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掷地有声。

学生党员代表李志成在活动上分享了他在今年2月份投身当地社区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的故事,坚守在普通而又平凡的抗疫工作岗位上,他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的事迹也因此被青岛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他服务的青岛市市北区辽源路街道授予李志成抗疫先锋”荣誉称号。他冲锋在前的事迹让大家动容,现场的学生党员也受到很大鼓舞,表示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