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升学率首次达到50%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贾明明    点击:[]次

随着2020年考研、考博录取结果的陆续出炉,高分子学院捷报频传,624名本科毕业生中312名同学成功升学,升学率首次达到50%,其中78%的同学考入了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985、211高校,20人升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日本大阪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涌现出了慧园甲北120、129两个“学霸宿舍 ”(宿舍6名同学均被“985、211”高校录取)。另外,有17名硕士毕业生成功考入中科院、复旦、上海交大等名牌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深深地印入同学们的心里。

近年来高分子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新工科建设的号召,始终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本,构建“服务育人、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环境育人”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通过加强学风建设、搭建实践平台、推进科技竞赛、提升服务质量等工作,不断营造良好考研氛围,着力培养“橡尚橡善”高材生。

夯实学风建设,营造“橡尚”环境。学院着力打造“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的学风建设品牌,通过班风创建工程、榜样引领工程、赛学相长工程等“三大工程”为抓手,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厚植优秀人才成长沃土。通过强化教育引导,完善课堂考勤和学业预警制度,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通过学术讲座、专家论坛、暑期实训、专业技能大赛等,营造互学互鉴、积极“橡尚”的学术氛围。育人效果明显,其中,高材实验161班6名学生干部全部升学,班级72%的同学考研成功。

搭建实践平台,创造科研氛围。学院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一方面依托国内领先的科学研究实验室和现代化实验教学设备的优势,新生一入学便为同学们提供进入科研实验室和课题组的机会,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和实验能力,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另一方面深化院企合作,构建校企共建实验室,鼓励大二大三学生进企业实习,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发展方向,强化同学们大四考研的决心。同时开展联动育人,通过推动学生参加赴美国阿克隆研究生“3+2”项目和韩国庆尚大学本科教育项目,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今年学院共有490多名同学报名考研,占全部毕业生的80%,有20名同学考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美国阿克隆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日本大阪大学等知名高校。

推进科技竞赛,培养综合人才。学院依托日新创客空间,打造创新创业平台,不断提升优势学科影响力和特色学科吸引力,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校级科技文化活动和专业技能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高分子学院的《励精“涂”治——中国纳米中药涂料开拓者》团队斩获全国铜奖。

升级服务体系,提高育人质量。学院以培养高质量新工科人才为己任,孜孜追求教学高质量、高效益,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育的主导作用,有效保证教学质量。构建“辅导员思想引领、班主任班风建设、任课老师学业指导、学术导师科研引导、职业导师生涯规划、学生家长积极配合、学生干部模范带头” 的全员、全程、全方位网格化育人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通过组织开展导师“点对点”、考研大讲堂、出国留学分享会等活动,给予考研学生真切的关怀和实际的帮助,坚定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恒心。

(撰稿:贾明明、王天乙; 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