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科技创新 >> 正文

转发青岛科技大学2022“ADM杯”食品安全与医药健康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    点击:[]次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鼓励他们踊跃投身社会调查、学术研究、科研攻关实践第一线,“天赋营养,智造健康”青岛科技大学2022ADM杯”食品安全与医药健康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天赋营养,智造健康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化工学院

  协办单位:ADM艾地盟中国

  三、参赛对象

  (一)报名对象:我校在校大学生,包括在校的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二)参赛队伍:参赛团队队员限1-5人,其中一人担任负责人,指导教师1-2人。

  四、参赛组别及参赛条件

  大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每个参赛团队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或多个组别。每个组别作为单独赛事,按照大赛成绩评选奖项。

  (一)创新组:在校生开展创新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已发表或已录用论文,综述类论文或会议论文摘要不可以申报大赛)、发明专利(已受理申请、公开、授权)、软件著作权等。参赛队员之一须为成果的前三位贡献者。创新类作品重点关注科学性、创新性、规范性和申请学生的贡献度;主要面向食品安全与医药健康类项目,支持其他与食品安全与医药健康产业有技术融合项目的参赛。

  (二)创业组参赛条件:团队需完成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材料化工及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创业计划书,创业类作品重点关注其技术创新与经济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主要面向食品安全与医药健康类项目;支持其他与食品安全与医药健康产业有技术融合项目的参赛。

  五、作品要求

  作品须为原创,符合赛题要求,设计合理,创新性强;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参赛团队需根据模板提交PPT、申报书、研究报告、商业计划书及支撑材料等,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所有。

  其中,创业计划书一般应包含执行概要、背景分析、产品和技术、市场分析、商业模式与营销计划、公司与管理、公司战略、财务分析、风险分析、附录等方面的内容,页数在50-70页左右,格式不限。

  六、时间安排

  作品申报:2022年10月15日-2022年10月25日。

  资格审查:2022年10月26日-2022年10月31日。

  作品评审:2022年11月01日-2022年11月07日。

  决赛答辩:2022年11月08日周二下午(暂定)

  七、作品提交

  10月22日前发送参赛作品至邮箱(gfzxytw@126.com)。其中,创新组提交答辩PPT、申报书、研究报告及支撑材料,申报书、研究报告需提交word和PDF两个版本;创业组提交答辩PPT、创业计划书及支撑材料,创业计划书需提交word和PDF两个版本。

  要求:PPT使用office2010以上版本制作,显示比例16:9;参赛作品电子文档以学院名称+组别+项目名称命名,如:高分子学院-创新组-XX项目,以便分类汇总。

  请参赛学生加入QQ群:741428784。

  八、作品评审

  (一)组委会将邀请学校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竞赛评审专家组,负责项目评审工作。

  (二)以公正、公平为评审原则,评审过程中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等。

  (三)作品总成绩(百分制)。

  初赛成绩:初赛为作品评审环节,按作品评审成绩从高到底的方式对每组作品进行排序,遴选一定数量的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决赛答辩环节,决赛成绩(百分制):初赛成绩*50% +答辩成绩*50%。

  九、竞赛奖励

  (一)参照特等奖15%、一等奖20%、二等奖25%、三等奖40%的比例评出所有奖项,参赛项目质量水平会导致获奖率发生轻微浮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二)大赛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奖金为600元。

  (三)由大赛组委会以发文通知的形式第一时间公布各阶段的竞赛结果。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祥伟、马艺慧

  联系电话:84022728

  邮箱:gfzxytw@126.com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