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    点击:[]次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现决定举办学第一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团干部厚植爱国情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担当意识、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以更好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二、参赛对象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

三、比赛时间

初赛时间:2020年12月4日

决赛时间:2020年12月8日

四、比赛项目

比赛项目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宣讲、案例分析3个环节,每个环节实行百分制。

初赛为理论知识测试环节。初赛成绩前12名者,经学院团委推荐,推荐8名学生团干部进入决赛环节比赛。

决赛为微团课宣讲环节、案例分析环节。

最终得分=理论知识测试×40%+微团课宣讲×40%+案例分析×20%。

(一)初赛

时间:12月4日 下午

理论知识测试

采用线上答卷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章团史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改革的相关要求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一)决赛

时间:12月8日 下午

微团课宣讲

以现场评审方式进行限时5分钟。主要考察学生团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等学习宣传阐释能力,围绕爱国情怀、抗疫精神、青年担当、脱贫攻坚、理论学习、厉行节约、时政热点等主题自拟,参赛人员于125日抽取题目,并提前做好参赛准备,宣讲现场可配套PPT。

案例分析

采用现场抽题答辩的方式进行,限时5分钟。主要考察学生团干部对理论政策的实际应用阐述能力以及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考察学生团干部现场应变能力和口头表述能力。

五、奖项设置

比赛结束后根据综合得分确定,设一、二、三等奖。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11月27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