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概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概况 >> 正文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为高分子学院学生党员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王天乙    点击:[]次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以《波澜壮阔四十年,昂扬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为高分子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高分子学院院长宗成中、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分团委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党课。党课由高分子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洪广主持。

        马连湘以自己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亲历者、见证者、受益者开篇,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发展阶段、伟大成就、基本经验与历史启示以及新时代将改革进行到底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通过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时间节点,为同学们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述了包产到户的星星之火、经济特区的勇立潮头、加入WTO的国际化进程、北京奥运会的自信展示、“一带一路”的全球倡议等历史事件,让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曲折历程和发展成就,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他表示,从求学开始见证了青岛发展的蝶变,改革开放四十年间,青岛形成了享誉国际的中国“改革范本”,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改革开放的道路是一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成就取得的根本原因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选择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理论创新,制定和实施一系列发展规划,灵活运用改革方法,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马连湘勉励同学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心存定力、行稳致远”。“变与不变费思量、为与不为显担当”,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进一步思考定力、历练定力、弘扬定力,在奋斗中感受幸福。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马书记的讲课旁征博引、生动有趣、娓娓道来,通过学习,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的历史进程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确立正确方向,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