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王亚宁  审核:孙洪广  点击:[]次

2月15日上午,高分子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主持。

孙洪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学院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孙洪广从回顾成绩和正视问题两个方面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查摆问题敢于亮短揭丑,同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党建工作要有特色。聚焦橡胶特色,建设“橡尚”党建文化,唱响学院“橡尚”党建品牌;加强特色学科建设,持续丰富“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工作理念;深入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聚焦时代之变,依托新载体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内涵发展。二是党建工作要有成效。各支部要立足新起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位,并针对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高标准建设好“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三是党建工作要有典型。依托党员先锋岗,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聚焦橡胶特色,实施好人才的引育留用,紧盯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卡脖子工程,实现科研大项目和大奖项的突破;加强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最后,孙洪广从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两个角度出发,对实现以上目标提出了相应具体措施,教工支部要从教学和科研两方面做好教书育人;学生支部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和服务育人做好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并指出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积极推动教工、博士、硕士、本科支部共建,加强交流合作,统筹推进学院内部教学、科研、重点实验室管理、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和学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实现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双融双促”,阔步新征程,奋力开新局,在学校“特色鲜明、走在前列”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展现新担当。

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8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结束后,16位党支部书记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星级互评。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