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作者:    点击:[]次

在学校党委的统筹安排下,高分子学院党委于1月6日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到会进行现场督促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张建明、高性能聚合物及成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丁乃秀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主持。

为切实提高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学院党委会前按照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安排部署,做好准备工作。学院党委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孙洪广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查找现存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同时,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入的自我批评,从思想到实践,从专业到管理,从分管工作到全局工作,全面查摆了自身现有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互相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在指出对方问题和不足的同时,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正意见和建议。

马连湘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报告和班子成员的发言,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他重点强调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很必要、很需要也很重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中工作,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主题鲜明、程序规范、严肃认真的大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更大胆、更深刻,持续锤炼党性;二是维护风清气正工作氛围,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对照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提升工作实效。

最后,孙洪广做总结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一定会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在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真正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利器,深入整改查摆出的问题不足,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