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21级本科生开展团学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3  作者:孟祥伟    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明确团学干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帮助团学干部总结工作经验,助力团学干部成长发展,4月22日,2021级本科生开展团学干部培训会,培训会由孟祥伟主讲,2021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培训会。

   

孟祥伟围绕团学干部的基本素养和工作实务展开培训。他提出,团学干部一是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就是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综合优秀,积极传递正能量;二是要有责任意识,要对各项班级、团支部工作尽职尽责、敢于负责,要增强团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摒弃功利心,要有服务学生、服务学校的意识,要敢于在工作中奉献自我;三是加强团结协作,班委和团支部干部要加强沟通,分工协作,群策群力,发挥团队力量做好各类团学工作;四是要作风扎实,要摆正姿态,踏实务实,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得耍官威、摆架子,不得高高在上、颐指气使。团学干部还应当具备三种能力,一是要能吃苦耐劳,敢于俯下身子,肯下功夫做工作;二是要能抗压释压,不断增强心理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学会自我调节,自我减压;三是要能自我提升,主动学习新的技能,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成效。在工作实务培训中,孟祥伟强调,对于信息统计上报工作,要做到完整准确、及时高效、格式一致、检查提交、信息保密;对于信息通知传达工作,要做到读懂弄通、及时准确、不漏一人、必要解释、方式多样;对于评奖评优和各类评选工作,要做到引导说明,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并及时对结果进行公示;对于日常活动组织安排,要做到尊重同学意愿、善于挖掘各类活动能手、严格落实学校学院活动安排、做好必要的班级活动记录。

经过此次培训,21级团学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团学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后续团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