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聚焦“点线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贾明明 尹德琪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精准推进,通过深挖“党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抓好“点、线、面”,聚焦“学、思、践”,不断提升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引领广大青年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是重点突出,在“学”字上下功夫。坚持以党员学习为重点,着力“三个注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于学中坚定理想信念。首先,注重以党支部学习为重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观能动性,学生党支部先后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如:博士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六个一”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等,先后邀请院长闫业海、书记孙洪广为全体党员讲党课2次;其次,注重读经典学原文,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著作,先后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等主题教育活动;最后,注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开展“光辉一百年,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党史学习交流会等活动,引领广大青年主动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

二是线上统一,“思”考中悟真理。围绕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践、中国历史、中国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展了“党史书籍我来荐”、“党史故事我来讲”、“历史人物我来讲”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活动,做到学院、学生组织、班级、宿舍、个人党史学习一条线。如:学院团委开展了“‘一条红线’牵引党史学习”活动、学生会开展了“红心向党,建功百年”党史故事分享会“牢记时代楷模,传承橡胶品格”演讲比赛等主题活动、各团支部围绕“建党百年”开展了“访身边人,讲身边事”主题活动,形成了党史学习一条线;同时,组织学生党员在微信公众号上每周接力诵读“党的百年故事”1篇,组织录制微党课视频16项,形成了党史学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局面,潜移默化使广大青年学生在活动中受教育、受熏陶、受感染,引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三是覆盖全面,从实“践”中求实效。学院团委开展了党史学习“1+10+100”工程,即围绕党史学习这1主线,录制10个党史学习微视频,学院评选100个精品主题团日活动,形成了多维度、全覆盖的学习体系,力求覆盖全体学生。先后开展了“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等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主题沙龙、“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观影活动、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参观青岛市二战纪念馆等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永远跟党走,汇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